不支持Flash

科学家发现一个形似彗星的星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5日电 一个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新发现了一个星系,它不断从自身剥离出气体与星体,形状仿佛彗星,科学家因此将其称为“星系—彗星”。

  据法国马赛天文台近日发布的新闻公告介绍,科学家是根据美国“哈勃”太空望远镜以及一些卫星和天文台的观测数据获得上述发现的。科学家称,研究这一星系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星系在星系团中漫长而神秘的变化机制。

  领导这一研究的英国加的夫大学科学家卢卡·科特斯说,他们对名为“ABELL 2667”的星系团进行观测后发现了这个“星系—彗星”。在向该星系团核心部位移动的过程中,“星系—彗星”不断释放发蓝光的气体和年轻的星体,其身后因此拖出由气体和星体组成的长长“尾巴”,仿佛彗星的样子。

  法国马赛天体物理学实验室的科学家克耐博指出,一般来说,星系初级阶段的变化只持续几亿年,大量新星体便在这一阶段中形成。研究“星系—彗星”将使科学家能够首次获取处于初级变化阶段的星系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