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旬翁称已破解哥德巴赫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42 信息时报

  贵阳消息 前日,贵阳七旬老人陈启才向当地媒体称,他已用自己的方法破解了“哥德巴赫猜想”,从15年前开始,他就面向社会公开悬赏1万元,但至今没有人能指出他的破绽。

  陈启才说,他幼时因家贫而辍学,由于喜欢数学,他利用在贵阳工作的机会,多方查找资料,攻克数学难题“哥德巴赫猜想”。

  1995年,历经40多年的努力,他将自己的求解公式写成论文,发表在省科技协会主办的《大众科学》杂志上,同时,为了论证自己毕生的研究成果,他到贵师大和省外多所高校向数学界人士求教,并在报上登文,公开面向社会悬赏1万元征集能指出他的破绽的人。

  但是,一晃15年过去了,陈启才的研究成果依然没有得到承认。期间,他曾三度自费上北京,欲向中科院院士挑战,但未能如愿。“1996年,中科院数学研究所公开发表文章,声称长期以来,无数民间数学家尝试摘取‘哥德巴赫猜想’桂冠,但最终都未获得数学界的认可,因此数学研究所告诫业余数学爱好者不要去做无谓的探索。”陈启才对此很不服气,他认为此举扼杀了民间数学家的积极性。

  据《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