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7至8年内将研制出新型火箭发射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王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原总指挥黄春平6日说,中国将在未来7至8年内研制出用于发射空间站的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运载火箭。

  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已于2006年中旬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首次整机试车成功。

  “它将使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从9吨提高到25吨,是技术上的一次巨大进步。”

  黄春平说。黄春平曾担任中国运载

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他透露,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将被命名为“长征五号”,用来发射空间站,它的诞生日期将大约在7至8年后。

  黄春平还确认,中国将在今年下半年使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发射首个绕月卫星“嫦娥一号”,而“神舟七号”飞船将于2008年搭乘“长征二号F”型火箭升空。

  “中国与美俄火箭技术仍存15年差距,但通过努力,中国完全可以用少于15年的时间赶上美俄。”黄春平说。

  目前黄春平担任着中国载人火箭计划顾问组组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