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20年美温室气体排放可比20年前涨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政府的一份内部报告草案称,如果美国不改变其温室气体排放政策,到2020年,美国排放的温室气体量可能比2000年上涨19%。

  据美联社3日报道,这份报告草案估计,如果美国现行的某些气候政策保持不变,那么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20年将超过83亿吨,比2000年的70亿吨上涨19%。

  该报告草案的最终版本将是第四份《美国气候行动报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原本要求美国在2006年1月1日之前提交这份报告,但布什政府在这一期限过后一年多才完成该报告的草案。

  这份报告的参与起草者呼吁美国政府加大力度扭转其温室气体排放量不断攀升的局面。此前布什政府一直声称其目标是“减缓”温室气体排放增长的速度,而且坚持以“拖累本国经济”为由,不实施强制减排措施。设在华盛顿的“气候协会”首席科学家迈克尔·麦克拉肯说,美国需要以“认真的态度”切实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据报道,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目前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四分之一。科学界认为,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加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这种变暖趋势可能导致干旱和恶劣天气增多,海平面继续上升,水资源供应短缺等后果。就在上个月,联合国机构发布的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梗概指出,气候变暖已经是“毫无争议”的事实,人为活动“很可能”是导致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