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航空飞鸿系列公务机项目取得新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32 新浪科技

  飞鸿 100(Phenom 100)样机正在装配线上生产,飞鸿 300(Phenom 300)的设计进度提前

  飞鸿100(Phenom 100)和飞鸿300(Phenom 300)公务机项目正按原计划进行。位于巴西柏图卡图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飞机制造工厂正在生产飞鸿100(Phenom 100)公务机样机。该工厂最近刚刚成功装配出一系列机型的机身部件。最终的结果证实,生产出的飞机部件与CATIA V5虚拟产品的设计完全符合。

  飞鸿100(Phenom 100)公务机样机的总装将于3月份在圣若泽杜斯坎普斯的主要厂房进行。飞鸿100(Phenom 100)公务机预计在今年年中进行首飞,预计在2008年年中开始进行型号认证并投入使用。

  “我们在人员、技术和工业设施方面的不断投资让飞鸿100(Phenom 100)和飞鸿300(Phenom 300)公务机项目得以稳步的前进,”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公务机执行副总裁阿方索说。“800多名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工程师们正在努力研发这两个项目,我们郑重承诺向大家交付具有真正意义上革命性的飞机。”

  飞鸿100(Phenom)公务机其他项目的进展包括奇观(Prodigy®)驾驶舱内的航空电子设备试验台的综合测试等,已经全部处于工作状态。试飞用的仪表设备架已经装配完毕并且综合测试正在进行中。该仪器架将安装在飞鸿100(Phenom 100)公务机样机上在试飞时进行飞机测试。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已经在这样的生产线技术上做了诸如配备自动铆接机器、为飞鸿(Phenom)系列公务机承压隔框使用复合材料产品以及为确保产品的最终装配、喷漆和内部装饰的新工厂的建造等巨大的投入。

  普惠加拿大公司已在2006年6月29日完成了作为飞鸿100(Phenom 100)动力装置的PW617F型涡扇

发动机的第一次试车。2006年10月还进行了该发动机的首飞和普惠加拿大公司空中试车台的启动。

  头两台适合飞行的发动机预计于3月份到达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并安装在飞鸿100(Phenom 100)样机上。PW617F型发动机的型号认证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取得。

  飞鸿300(Phenom 300)公务机项目进度同样稳步提前,并在俄罗斯中央空气动力学研究所(TsAGI)完成了其全模型风洞测试。因为飞鸿300(Phenom 300)预计的范围、最大速度和现场性能均合格,该测试结果令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获得高度自信。另外一项风洞测试将用部分机翼模型完成,以便进一步说明副翼控制情况。这些测试将在巴西国家适航当局——宇航技术中心(CTA)完成。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投资1亿多美元为其公务机系列产品提高客户支持。公司将在美国建造3个最新的服务中心,在法国巴黎布尔歇机场建造一个服务中心。截止到2008年年中,公司的客户支持网络预计在全球会拥有7个独资和38个授权的服务中心。

  作为公司为飞鸿(Phenom)系列公务机客户提供最高水平的飞行员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CAE公司签署了合资组建全球培训公司的协议,该合资公司将提供全面的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培训。

  截止到2006年12月31日,飞鸿100(Phenom 100)和飞鸿300(Phenom 300)系列公务机在全球23个国家的确认订单已超过350架。飞鸿100(Phenom 100)和飞鸿300(Phenom 300)系列公务机的计划产量为每年120至150架,2009年将成为该产品生产的第二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