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客启动重组裁员一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4: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世界民用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公司昨天宣布,公司的重组计划“POW-ER8”已获得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董事会的一致同意。按照这一计划,空客将在4年内裁减1万名员工。

  空客的“POWER8”计划旨在创建全新的生产和经营结构,以便应对美元疲软、市场竞争激烈和A380飞机延期交货导致成本增加带来的挑战。按照该计划,空客将以跨国专业化生产中心取代现有分布在不同国家的生产工厂,同时对其飞机组装任务进行相应的调整。为节约经营成本,空客将逐步关闭或转让其位于法国、德国和英国的6处生产设施,并在未来4年内裁减1万名员工(包括公司的临时员工和来自供应商的员工)。其中,空客总部将裁员1100人,空客法国公司裁员3200人,空客德国公司、英国公司和西班牙公司则分别裁员3700人、1600人和400人。目前,空客共拥有5.7万名正式员工和3万名外包合同工。此外,空客未来还将寻求合作伙伴,把其非核心业务外包出去,以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

  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加上本身存在一些问题,空客面临较严重的经营困难。据统计,去年

波音接到的飞机订单自2000年以来首次超过空客。而当年,受A380飞机推迟交付的影响,空客的税前利润为负增长,其全球市场份额从2004年的54%降至38%。更严重的是,仅美元疲软就使空客在与波音最近六年的竞争中丧失了20%的竞争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