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度过近五十年来第二个最暖冬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宋连春一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二00六/二00七年冬天是近五十年来第二个最暖的冬季,也是一九八七年以来的第二十个暖冬。并称,今年中国的暖冬与全球变暖的大气候背景直接相关。

  今年冬季,即二00六年十二月至二00七年二月,全国平均气温为零下二点四摄氏度,较常年同期的偏高一点九摄氏度,为近五十多年来仅次于一九九八/一九九九年冬季的第二个最暖的冬天。监测显示,从二00六年十二月入冬开始,全国平均气温持续偏高,尤以二00七年二月气温偏高最为明显,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三点五度,全国及十九个省区、市、区域平均气温为一九五一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

  宋连春说,与常年同期相比,除西南地区东部及青海的大部接近常年外,东北大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以及内蒙古中部和东部、陕西北部、山东中东部、新疆北部、西藏西部等地偏高二至四摄氏度,黑龙江、吉林的部分地区偏高达四至六摄氏度。辽宁、吉林、黑龙江、重庆区域平均气温为一九五一/一九五二年以来突破了历史同期最高值,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甘肃与历史同期最高值持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