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科学家称周六天气较差有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4:2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28日电 (记者 金晶) 一些德国人常抱怨周六似乎比平日缺少阳光,并且降雨也更频繁。一项最新的德国研究证实了这一点,而“罪魁祸首”是汽车尾气以及工业废气的排放。

  据《世界报》2月28日报道,两名德国气象学家多米尼克·鲍埃默尔和伯哈德·福格尔分析了1991年至1995年位于德国12个城市的气象站的数据,结果发现,周六的阳光照射时间比周一要短15分钟,降雨次数比周一多了10%,降雨量也比平时多15%。周三的气温一般是一周内最高的,其气温最低值比周六的最低值要高0.2摄氏度。

  科学家认为,这种现象在这12个大城市都有所体现,应该不是个别或者暂时现象。汽车尾气以及工业废气中的煤烟、硫酸盐等颗粒,在平日因大量排放而浓度较高,在周六和周日则明显下降。由于这些污染物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引发天气变化,因此集中在平日排放的污染物却在周六导致了较差的天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