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著名科学家来京解读诺贝尔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0:48 北京娱乐信报

  韩著名科学家来京解读“诺贝尔奖”

  信报讯(记者 赵明宇)“漫游诺贝尔奖创造的世界”作者、韩国科学技术部大使李钟镐,昨天在中国科技馆做了题为“诺贝尔奖就在你身边”的公益讲座,他表示,如果具备获得诺贝尔奖资格的学者都秉承中国的儒道哲学思想,那么科学技术导致的负面影响也会随之消失。

  “漫游诺贝尔奖创造的世界”是一套从日常生活角度系统介绍诺贝尔科学奖的丛书,由接力出版社近日推出。这本书的作者李钟镐曾荣获韩国科学技术振兴国民勋章——石榴勋章。在演讲中,他表达了自己对科技发展的忧虑:“虽然科技的发展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原动力,但这样持续地发展下去,人类果真能否继续生存在地球上?相信很多人有过这样的忧虑和不安。”他认为,“如果具备获得诺贝尔奖资格的学者都秉承孔子提倡的仁义礼智,老子主张的无为自然这样以人为本的哲学思想,那么科技导致的负面影响也会随之消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