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卫估计全球10亿人患神经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8: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报告说,全球约10亿人患有各种神经系统疾病,而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神经疾病患者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这一名为《神经疾病:公众健康的挑战》的报告说,中风、多发性硬化、帕金森病和脑损伤等神经系统疾病每年在全球范围内夺走约680万人性命,占全球死亡人数的12%。

  更多人因神经疾病受到瘫痪、失忆、知觉障碍和行为障碍等症状困扰。其中,老年痴呆症患者约为2430万人,并且随着发展中国家患者人数不断上升,全球患者人数20年内有可能翻一番。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丽塔·莱维-蒙塔尔奇尼在报告前言中写道:“随着65岁以上老龄人口比例不断增加,神经疾病患者已在众多国家人口中占据相当大比例。”

  报告说,神经疾病患者康复治疗“在许多发展中国家水平有限甚至根本没有”。

  报告呼吁,神经疾病防治必须成为各国尤其是非洲国家基础医疗卫生系统的一部分,否则“神经疾病患者将成为公共健康不可承受之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