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2015年造人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0:30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瑞士洛桑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亨利·马卡兰最近在巴西东北部城市那塔尔展示了他设想的“蓝脑”计划,并希望在2015年制造出“人造大脑”,以达到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的目的。但一些专家认为这一计划并不现实。

  据巴西媒体报道,位于那塔尔的国际神经研究院是参与这项计划的20个研究中心的一个。巴西神经学家鲛岛浩一(音译)表示,马卡兰已经利用形态学、生理学和分子结构学成功组装了一个模型。

  马卡兰介绍说,他的想法是“拆除之后再重建”哺乳类动物的大脑,计划将分为几个阶段:2008年先用啮齿动物做实验,2011年后将试图组装一个猫的大脑,在2015年正式组装人类大脑之前可能还会制造猕猴的大脑。

  人的大脑功能和结构极为复杂,目前对它的研究仍处于初级阶段,因此很多人认为马卡兰的想法不现实。媒体报道认为,实现这一设想的花费也是巨大的,从2008年计划开始到2015年结束至少需要数十亿个神经元和上万亿个神经突触,其中光是记录所有人脑的信息就需要刻录1亿张DVD光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