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睡美人两月经历一次睡眠周期 一睡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0:4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年轻的英国女孩纳萨莉·霍伊兰患上举世罕见的睡眠紊乱症,有时竟会连续沉睡达一周之久。

  当格林童话里的美丽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上演时,这位被称为“睡美人”的女孩并没有感受到童话故事的浪漫与美好,而是在自己的“不醒”噩梦中苦苦挣扎。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睡美人”霍伊兰小姐现年26岁,是英国北约克郡瑟斯克镇的一名慈善工作者。她所患的睡眠紊乱症在医学上名为“周期性嗜睡贪食综合症”(Kleine-Levin Syndrome),俗称“睡美人症”。

  当睡眠期到来时,霍伊兰小姐便会沉沉睡去。其间,她会因需要进食和去洗手间而不时“醒”来,然后匆匆坠入梦乡,直到几天之后才从睡梦状态彻底清醒。

  霍伊兰小姐17岁时首次受到嗜睡症的打击。当时她正全力以赴准备英国中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s),但可怕的病症使她不得不请假回家睡觉。从那时起,霍伊兰小姐大约每两个月经历一次长达几天的睡眠周期。

  如今,在医生的帮助下,霍伊兰小姐的病情已经有所缓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