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5名科学家齐聚英国研发能与人互动的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16 科技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2月23日电 (记者 葛秋芳) 来自6个国家的25名科学家目前正在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研究开发能够同人类进行感情交流的机器人。

  据英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阿尔法伽利略”科学新闻网站报道,这支由机器人专家、心理学专家和神经学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将用3年时间,耗资230万欧元,研发“向人类学习,以适当方式同人交流”的机器人。报道称,科学家将为这些机器人装配视觉镜头、声音和触觉传感器以及先进的软件,以便让机器人在鉴别人类各种表情、情绪和肢体动作的同时,利用人工神经网络对外界信号作出反应,并对自身行为进行调节。这些机器人开发成功后,将能够和婴儿一样从周围世界和人类感情模式中学习,进而形成自己的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