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栗乡民发明节能快速锅 煮沸42公斤水仅6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7:54 中国新闻网
苗栗乡民发明节能快速锅煮沸42公斤水仅6分钟
  大湖乡民代表徐肇火发明省能快速锅,将热量集中于锅炉中间的铝制集热器,现场实验,只花6分钟清水就成了沸水(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2月25日电 42公斤的清水要多久才能煮沸?苗栗县大湖乡民代表徐肇火发明省能快速锅,将热量集中于锅炉中间的铝制集热器,现场实验,只花6分钟,清水就成了沸水,一旁的传统锅炉以相同水量、火力煮水,多约40分钟才煮沸。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徐肇火被大湖乡民代表会同仁称为发明家,他爱动脑筋,老想些奇奇怪怪的创作,不久前全心研究、开发中药材,也有不错的成果。

  徐肇火在大湖乡祺立农场发表的“省能快速锅”,于06年7月18日、12月11日分获海峡两岸新型专利,各有10年专利年限。

  他说,家庭主妇以传统锅炉煮水,常要很久才能将水煮沸,他发现传统锅炉有很大的“空隙”,瓦斯点火加热后,绝大部分的热能都散逸消失,非常可惜。

  徐肇火改变传统锅炉的结构,在锅炉内设置铝制的集热器,加热时,热量只传导于集热器内,没有外逸,所有的热量都用于煮水,经过多次实验,估计可以节省约80%的燃料,也免除消费者承受

天然气及桶装瓦斯价格节节上涨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