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彗星探测器罗赛塔成功在火星上空飞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2月25日电 欧洲彗星探测器“罗赛塔”(Rosetta)号在25日早晨完成在火星上空飞越。这是它漫长旅程中的一个重要步骤。探测器准确地利用火星的引力改变飞行轨迹,导向它的目的地丘留莫瓦-格拉西梅(Churyumov-Gerasimenko)彗星。该彗星位于木星附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罗赛塔”号预计在2014年进入彗星的轨道,并分离降落器到彗星表面,研究它的化学构造。目前还没有合适技术用适当的速度把探测器直接送到彗星的运行轨道,因此它必须利用火星和地球的引力助其抵达正确的目的地。

  在飞越期间,因为太阳光被

火星遮挡,“罗赛塔”号要依赖附载的电池供应电力。 当无线电通信恢复的时候,欧空局控制中心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该局航天器运作经理阿科马索(Andrea Accomazzo)说:“这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成功,我们很高兴。”

  随着探测器加速向彗星推进,“罗赛塔”号也会在本年内先后两次飞越地球上空。 这台探测器的名字来自使考古专家们得以破解古埃及象形文字的“罗赛塔石”。 科学家们希望,这台价值高达13亿美元的“罗赛塔”探测器能透过探索彗星帮助破解一些关于太阳系形成和演进的千古谜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