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研究发现超重孩子易患足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17:3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22日电 (记者 高原) 美国医务人员经过长期研究发现,体重超重的孩子患足疾的几率要比体重正常的孩子高得多。

  美国医学专家达里尔·海科克和同事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孩子如果体重超重,他们尚未发育好的足部将承受过多的重量和压力,这容易造成其足部结构产生严重的变形。

  据海科克介绍,女孩的足部通常要到14岁或15岁时才能发育成熟,而男孩足部的发育成熟期一般为15岁至17岁。在此之前,孩子的足骨架很容易因为体重超重而产生变化,并因此出现扁平足等足部疾病。

  这位专家说,上述足部疾病过去多见于非常喜欢活动的孩子身上,但体重超重的孩子中现在患这类足疾的人越来越多。肥胖的孩子患足疾后会因为脚部疼痛而活动减少,结果又造成体重进一步增加,形成恶性循环。

  海科克认为,可以让患足疾的孩子穿定做的矫正鞋进行矫正,必要时可考虑采用手术方式矫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