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载人航天飞行先驱反对弃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13: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载人航天飞行的先驱约翰·格伦20日发表讲话,批评布什政府将建造国际空间站的费用转用于月球和火星探索。当天是格伦成为美国环绕地球轨道飞行第一人45年纪念日。

  格伦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对200多名学生和太空探险爱好者发表演讲。他说,他支持布什的月球和火星探索目标,但认为不应挪用国际空间站的经费,因为此举将造成许多准备在国际空间站展开的科学研究无法进行。

  格伦说,国际空间站不应被抛弃,特别是在它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建造经费之后。他说:“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认识到国际空间站的潜力。”由俄罗斯、美国和其他国家合作建造的国际空间站预计于2010年建成,但各国还没有就2016年后是否继续使用它作出决定。

  现年85岁的格伦曾三次进入太空,保持着多项载人航天纪录。1962年2月20日,他搭乘由“墨丘利-阿特拉斯6号”

火箭发射的“友谊7号”单人宇宙飞船绕地球飞行3周,历时4小时55分23秒,成为美国绕地球飞行第一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