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开发出捕捉工业废气新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1日电 (记者 葛秋芳) 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材料,它可以“捕捉”二氧化碳等工业废气,有助于减少工业产品生产和使用过程中造成的空气污染。

  据英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科学新闻网站日前报道,英国巴斯大学科研人员开发的这种新材料由纳米级多孔纤维构成。这种纤维上有许多小孔,孔眼大小不及一根头发丝直径的千分之一。这样的结构和纤维中所含的物质,均有助于从气流中“捕捉”二氧化碳气体、挥发性碳氢化合物和其他工业废气。

  巴斯大学的专家指出,与目前工业生产中废气清理技术的能耗相比,制作并使用上述新材料的能耗只及前者的5%。这种新材料最初将应用于饮料制造业,此外

加油站等设施也可用该材料清除汽油挥发时所含的苯。

  据报道,这种新材料的研制技术已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管理的一个创新奖,奖金额为18.5万英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