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天空上演金星合月奇景 肉眼可观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11:21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吉林天空上演金星合月奇景 肉眼可观看(图)
“金星合月”(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2007年2月19日黄昏时分,吉林市天空上演“金星合月”奇景。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天气晴好,用肉眼就可见到金星“维纳斯”与月亮“嫦娥”浪漫相约的美丽天象。

  当日,太阳落山之后,在蓝色和彩云的天幕下,人们可以看到金黄色的娥眉月,如同一条小船飘荡在苍茫云海之间,光芒四射的金星在月牙的左下方大约1度的天区紧紧跟随着它。弯月与金星在西方的晚霞中,竞相争辉,互相辉映,形影相随,结伴西行,渐渐沉入西方的树影与暮霭之中。

  据天文专家介绍,行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距离达到最近,这一天象叫行星合月。金星是距离地球最近、光度最亮的行星。我国古代称它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由于金星光芒美丽可爱,西方称其为爱神“维纳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