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世界最小早产婴儿康复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全世界最小早产婴儿康复回家(图)
图为出生时仅有240厘米长的阿梅里亚。

科技时代_全世界最小早产婴儿康复回家(图)
图为母亲泰勒高兴地接过酣睡的女儿。

  中新网华盛顿2月19日电 美国迈阿密一家教会儿童医院宣布,在母亲腹中生长了仅21周零6天就降生的世界上最小的早产婴儿,在婴儿重病特别护理室接受治疗四个月后,安全地康复回家。据爱荷华大学的有关记录显示,此前还没有一例在母体生长不足23周而能存活下来的婴儿。

  这名女婴的母亲菘雅-泰勒说,“很难想象她能够坚持这么久,现在她已经看上去和正常的婴儿没有分别了。”她还高兴地说,“虽然她现在也才有四磅重(约合1.8公斤),对我来说,她已经是又圆又胖了。”这名女婴被取名为阿梅里亚-泰勒,出生在2006年10月24日,当时仅有280克重(10盎司),240厘米长(9.5英寸),据医院的人员称,她只比一支圆珠笔长一小点儿。主治医生表示女婴生长态势很好,现在已经可以由父母独立喂养了。

  医护人员说,刚出生的时候,婴儿头上受了点伤,不过伤口迅速痊愈了。“她真是个奇迹,但是照料阿梅里亚的几个月就像是在未知的水域航行,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么小的婴儿正常血压应该是多少。”在试图推迟产期失败后,

医院决定施行剖腹产取出婴儿。她在出生的时候可以自主呼吸,还几次作出哭啼的努力。

  美国小儿科学会称,孕育期少于23周体重不足400克的胎儿不能成活。学会成员史莫林表示,“从阿梅里亚的例子,我们要重新考虑这个标准了。”(古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