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观测北极光美国首射一箭五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7:42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东部时间17日18时01分(北京时间18日7时01分),5颗一模一样的微型卫星探测器搭乘一枚德尔塔Ⅱ型火箭,从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进入太空。这组卫星将全方位地研究地磁亚暴下的动态北极光。

  这是美国宇航局迄今在一枚火箭上搭载卫星数目最多的一次发射。发射前,5颗卫星一颗在上、4颗在下,被置于火箭头部的整流罩中。升空后,5颗卫星将先后被释放,进入各自的运行轨道。

  据悉,西弥斯项目耗资约2亿美元。5颗轻量级卫星各自仅重约128公斤,卫星的特殊设计可以保证它不受磁场和辐射的影响,能经受环境温度的剧烈变化。运行过程中,每隔4天这5颗卫星就会排成一列,对北极夜空出现的北极光进行追踪观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