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成功发射一箭五星 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6:53 信息时报

  张春燕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2月18日成功进行了“一箭五星”发射,创造太空发射的历史纪录——五个相同的探测卫星搭乘一枚“德尔塔Ⅱ”型火箭,在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升空。

  此次发射“一箭五星”是NASA“西弥斯任务”的一部分,该任务总投资大约达到2亿美元,目的主要是要探究地球大气中强大

  的地磁亚暴现象。地磁亚暴现象存在多种危害,如损坏通信卫星、破坏电力网络,给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和飞过北纬地区的飞机乘客放射高强度的辐射波等等。此外,科学家相信,人类肉眼所能看到的美丽的北极光,正是亚暴的能量在地球大气中沉降所产生的结果。

  除了探测使命意义重大,这同时也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历史上单枚

火箭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所以其成功发射也创下了该机构的一项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