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将首次举办生物产业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7:2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苏敏)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等11家国家一级学会行业协会及科学时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生物产业大会”,6月16日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这是我国生物技术领域首次面向产业发展的大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院士担任该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杨胜利表示,“进入21世纪以来,航空航天技术等高新技术不断取得重大突破。而生物技术发展更加迅猛,以生物技术为主导的生物产业正加速形成,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其市场空间可能是信息产业的十倍。”

  据悉,我国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在研发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约有5年,但我国生物产业却与发达国家差距达15年,处于大发展的前夜。

  杨胜利说,生物农业可解决人类粮食短缺,为发展工业生物技术提供重要原料,并将推动第二次绿色革命;生物医药对于保证人口健康和延长寿命意义重大;生物工业技术对改造传统产业、解决

能源危机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环境生物技术为减少和解决环境污染提供技术支撑。“生物产业是我国实现传统经济增长方式转换的阳光产业,是中华民族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首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办生物产业发展政策论坛、生物高技术论坛和新技术成果展。今后,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每年在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所在城市或生物产业集聚区城市举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