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科学家发现癌症信号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5:1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11日电 瑞士洛桑大学一组研究人员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一种包裹人体各器官的被称为“基质”的细胞组织能够反映出癌细胞的发展状态。这一发现有助于更准确地诊断癌症的发展阶段,并根据患者情况加以适当治疗。

科研人员用患有与人类前列腺癌类似病症的小鼠作为试验对象,在对细胞样本进行激光解剖之后,观察了“基质”细胞的基因结构,并分析了这类细胞组织对癌变的反应。结果表明,在前列腺癌和乳腺癌这两种病症中,包裹肿瘤的细胞组织包含了一种可以反映出癌细胞发展状态的基因信息。

研究人员指出:“肿瘤在某一器官内的发展取决于癌细胞的变化,但是现在我们证实,它同样取决于‘基质’细胞的发展变化,尽管我们尚未确定这种细胞在其中作用的大小。”

瑞士实验癌症研究所所长米克尔·阿盖指出:“这项成果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有助于癌症的诊断,还能帮助新药的开发,从而降低服药后的副作用。”

科学家同时还指出,即便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基质”细胞的基因分析成果也要在5到10年内才能被应用。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