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评出最健康和最肥胖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7:49 新京报

  旨在促使市民审视其生活方式

   新华社专电 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日前被美国《男性健康》评为“最健康”城市,而赌城拉斯韦加斯不幸当选“最肥胖”城市。

  《男性健康》每年在全美选出最健康和最肥胖城市,旨在促使市民审视其生活方式。在今年候选的50个城市中,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尔伯克基名列“最健康”城市之首,西雅图和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分列二、三名。

  而在“最肥胖”城市中,有赌城之称的拉斯韦加斯一举“夺冠”,下面依次为圣安东尼奥和迈阿密。

  《男性健康》评估城市健康与否的标准包括:市民每人拥有多少家快餐馆,能去多少家健身馆运动,有多少条自行车道,每天花多少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看电视,与肥胖有关的疾病数据等。该杂志编辑尼尔。博尔顿说,通过这些数据,他能判断出一个城市的生活方式。

  博尔顿说,美国正成为一个高热量的快餐王国,人们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生活繁忙,锻炼时间不多。他希望《男性健康》的排名能得到市长们和政府机构重视,并促使市民行动起来,开展各自的健康工程。

  “最健康”城市阿尔伯克基的马丁。查韦斯市长说,阿尔伯克基拥有许多健身设施供居民锻炼,确实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