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成世界功率最大的发光二极管光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2:1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11日电(记者熊金超)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微光机电系统研究部和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采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功封装了功率高达1500瓦的发光二极管(简称LED)光源。专家称,这是目前世界功率最大的LED光源。

  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有关专家近日在武汉对这一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LED光源是一种可将太阳能转化为光能的新技术,因具有节能、环保、长寿命、安全、响应快、体积小、色彩丰富、可控等优点,在全球能源短缺的大背景下,被认为是节电降能耗的最佳实现途径。海内外已开始利用这一光源制作出泛光灯、地埋灯、草坪灯、护栏灯、水族灯等,广泛用于各景点装饰或城市亮化工程。

  中国新近制成的这一

半导体照明光源在多次长时间点亮后,性能稳定,完全能满足照明功能需求。经测试,其封装技术有效降低了LED结温,改善了光源出光效果,提高了光源可靠性,解决了LED光源体积庞大、散热能力不足、出光效果差的缺点,在单位面积内可提供更高的散热解决方案。

  据专家测算,采用高效照明产品替代传统的低效照明产品可节电70%左右,市场潜力巨大。目前,中国照明用电量占全国总用电量的12%-13%,每年新增各种路灯近5000万盏,如果采用

太阳能路灯每年将为国家节电7亿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