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上空发光UFO揭秘:原是特种照明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37 新浪科技
美上空发光UFO揭秘:原是特种照明弹(组图)
神秘的黄三角
 
美上空发光UFO揭秘:原是特种照明弹(组图)
LUU-2照明弹示意图
 
美上空发光UFO揭秘:原是特种照明弹(组图)
A-10战斗机

  新浪科技讯 据《世界网络日报》8日报道,退役的美国空军上校赖恩·菲尔德斯在空中发现并拍到了几个所谓的“神秘发光体”,并坚持认为它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物体”。一时间,不明飞行物的猜测甚嚣尘上。但现在,这一神秘现象有了一个明确的解释:原来是美国的特种照明弹。

  不过是照明弹

  军方官员们表示,1月9日在阿肯色州西部上空出现的彩色发光体不过是特殊的、利用降落伞降落的军事照明弹。当日,军方在用于武器测试的军事基地——查菲堡附近进行了一次有A-10飞行员参与的空军训练任务,试射照明弹正是此次训练任务中的一个科目。

  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达尔空军基地空军预备队第917联队公共事务负责人杰西卡·奥里吉奥对《世界网络日报》表示:“我们的A-10战斗机当时正在这一地区上空飞行,并且使用了照明弹。”

  奥里吉奥说,这种照明弹的燃烧时间可持续大约5分钟,并产生近200万的烛光度。“正是它们照亮了这一目标区域,由于是使用降落伞进行降落,所以它们看起来特别明亮。这就是事情的真相,我保证。”

  阿肯色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88战斗机联队执行参谋、皮特·古格尔中校证实,位于查菲堡投弹试验场上空的A-10战斗机确实在菲尔德斯目睹所谓“神秘现象”的时候,投下了漂浮的照明弹,照明弹的漂浮方位大约在地平线以上5到10度的地方。古格尔说:“他们还会投下更多的照明弹,这样就可以解释你的神秘现象了,不过只是一次巧合罢了。”

  古格尔表示,《世界网络日报》最初的报道引发了媒体很大的兴趣,尤其是在“特鲁奇报道(Drudgereport)”网站上登载之后。他说:“很多人看到过这份报道,当然也包括我在内,但我并没有马上与训练联系起来。”

  镁、铝打造彩色

  由阿肯色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掌管的查菲堡占地大约6.1万英亩,与菲尔德斯位于范布伦的住处相距并不是很远。查菲堡一级准尉吉姆·基默说:“它们不过是空军国民警卫队试射武器中很小的一部分。”

  根据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军事分析网提供的资料,A-10战斗机“在低空速和低空飞行时具备极好的灵活性,同时还拥有高精确的武器投放平台。它们能够在战区附近徘徊更长的时间,也可以在1000英尺(联邦政府规定的最低限度)以下和1.5英里能见度的条件下执行作战任务。由于作战范围广、迅速起飞和优秀的着陆性,它们可以在前线附近区域发动攻击。在使用夜视护目镜的情况下,A-10/ OA-10飞行员也可以在夜晚执行任务”。

  奥里吉奥对《世界网络日报》表示,1月9日晚上,共有4架A-10战斗机参与了训练任务,它们使用的是LUU-2照明弹。“全球安全(GlobalSecurity.org)”网站报道说,这种照明弹装有一个定时器,用于控制降落伞打开和火花塞点燃的时间。火花塞会点燃能够在高温状态下发出亮度极强的白光的镁。承载这个火花塞的铝制汽缸的燃烧可能为白光增加了一些橙色。

  坚信末日预言

  在了解隐藏在神秘发光体背后的秘密后,菲尔德斯上校对《世界网络日报》表示:“我并不知道这种带有降落伞的照明弹的存在,也从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我很感谢军方的解释,事实真相已经大白于天下了,那些被这一事件困扰的人可以休息一下了。”

  菲尔德斯是一名基督徒,他最初推测自己看到的现象可能与《圣经》中提到的世界末日的预言有关。虽然事情已经搞清楚了,但菲尔德斯仍希望人们保持警惕。他说:“这个事件被解释清楚并不能改变我们生活在一个危险年代这个事实,我们必须保持警觉,我们要清楚一个大骗局仍在步步逼进。”

  读者反应不一

  《世界网络日报》最初的报道点燃了人们对无法解释的现象和UFO(不明飞行物)的狂热之火,很多读者表示,他们也和菲尔德斯一样看到过类似的发光体。奥里吉奥说,照明弹点燃的时候,人们会以为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这是很正常的。

  然而,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很快接受空军的解释,康涅狄格州沃特福德的吉姆·查德伯恩便是其中一个。他质问道:“你们是要告诉我一名退役的空军上校不知道照明弹与UFO上的灯之间的区别吗?难道空军当年信任他完全有能力驾驶造价数百万美元的F-16喷气式战斗机是错误的吗?而媒体又将在什么时候不再听政府的废话报道事情的真相呢?”

  其他读者对《世界网络日报》的报道的反馈却显得有些滑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杰夫·阿诺便表示:“我仔细观察了这幅橙色图片,图片中的东西有点像条鱼,还有点像

大众汽车的标志。”(杨孝文)

  相关报道:

  美国出现蓝绿色发光不明飞行物

  美国夏威夷南海岸出现不明发光飞行物(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