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国科学家菲律宾考察发现数千海洋新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3:46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19国科学家菲律宾考察发现数千海洋新物种
图:新发现的菲律宾巨型龙虾。

  新快报讯 由法国科学家领导、多国研究人员参与的一次大规模海洋生物考察项目日前取得重大进展,研究小组在菲律宾中部海域发现了数千种新的甲壳类和软体海洋生物。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科学家们对菲律宾保和省的邦劳岛沿海综合生态系统进行了详细考察,发现超过1200种十足甲壳纲动物和6000多种软体动物物种,其中150至200种甲壳类和1500至2500种软体动物是首次发现的新物种,包括形态各异的蟹、小虾和龙虾等。

  据悉,此次“邦劳岛海洋生物多样性工程”由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和菲律宾圣卡洛斯大学联合展开,受到法国政府资助,来自法国、菲律宾、东盟成员国、欧洲、美国等共19个国家的近80名科学家、学生和志愿者参与了这个项目。

  菲律宾国家博物馆日前展出了新发现的约50种新物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