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西哥将重现玛雅国王陵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5日电 (记者 陈恃雷) 墨西哥将在玛雅遗址帕伦克古城仿造一座玛雅国王巴卡尔的陵墓,以重现墓室的真实情景,满足游客的需求。

  帕伦克古城遗址位于墨西哥东南部恰帕斯州境内。在帕伦克古城的发掘中,最引人注目的是1952年在碑铭庙的金字塔式台基下发现的公元7世纪巴卡尔国王的陵墓。墓室中间摆放着一口石棺,石棺用整块岩石凿成,雕刻有各种花纹。国王头戴绿玉面具,并戴有手镯、脚环、耳环和戒指等饰品,四周摆放有玉器、陶瓷和贝壳等陪葬品。

  据悉,巴卡尔国王陵墓自2005年以后禁止游客进入,只作研究用,以防止其遭受损害。

墨西哥恰帕斯州人类学和历史研究中心主席埃米利奥·加亚加说,仿造的陵墓位于帕伦克古城及历史公园入口6公里处,共花费约45.4万美元。新造的陵墓将力图让游客深入了解和仔细观察原来陵墓内部的象形文字和装饰,体会玛雅时期高超的工艺。

  巴卡尔国王在位68年,将帕伦克城变成了玛雅时期最重要的城邦之一。帕伦克古城的历史始于公元前1世纪,公元600年到700年该城的发展达到顶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