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气温增加持续千年将造成海平面升高约7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8: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王宇、江国成) 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将上升1.9摄氏度到4.6摄氏度,这一趋势如果持续千年,将造成全球海平面升高约7米。

  秦大河说,自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01年发表第三次评估报告以来,基于大量更新、更全面数据和对数据的分析,第四次评估报告认为,1750年以来,气候在人类活动的影响下总体呈增暖趋势。1850年以来的仪器观测结果在全球平均气温、大范围的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等方面支持了这一观点。

  秦大河说,现有研究模式表明,全球气候变暖将带来高温、热浪、强降水事件的发生频率的增加。1.9摄氏度到4.6摄氏度的全球平均增暖如果持续千年,会最终导致格陵兰冰盖的完全消融,进而造成海平面升高约7米。

  秦大河说,大部分观测到的近50年来全球平均温度的升高,很可能是人为温室气体的增加造成的。

  IPCC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气象组织于1988年创建的,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多名专家,委员会分3个工作组。至今,IPCC已发表了3次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评估报告。第四次评估报告的全文将在今年下半年发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