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访美国神奇小屋:屋内水往高处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31 新华网

  几十年来,美国威斯康星州的“神奇小屋”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的游客。这座已有50多年历史的小木屋坐落在一个峡谷的斜坡上。虽然外表看起来平淡无奇,简单而又略显破旧,然而一旦置身其中,人们便会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十分神奇:人的身体不能直立,水由低处流向高处,椅子仅依靠两条腿便能站稳……可惜,因当地要修建一条公路,小屋不久将被拆除,屋中的种种奇迹也将随之与世人作别。

  “神奇小屋”

  “神奇小屋”位于莱克德尔顿与威斯康星德尔斯之间,于1948年6月16日被发现。

  一家名为RoadsideAmerica.com的网站将小屋评为美国21个“神秘景点”中的第五名。其余的景点还包括佛罗里达州莱克威尔士的“幽灵山”,密歇根州的“神秘山”等。

  美联社记者托德·里士满4日撰稿,描述了不久前他前来小屋探秘的奇妙体验。

  小屋中悬挂的任何物品都无法与地面形成直角。不仅物品呈现自然倾斜状态,人也如此。人们一踏进小屋,身子就像被无形的绳索拽着,不由自主地朝一个方向倾斜。一股无法捉摸的引力改变了人们的行为。

  威斯康星德尔斯旅游者及习俗管理局执行主席罗米·斯奈德说:“一位叫路易斯·德特曼的人1952年取得小屋的使用权,并将小屋对游人开放,这里随后成为了这个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旅游景点。”

  一代又一代的游人在这里驻足,一睹小屋的风采。有很多小时候曾来过的游人如今带着他们的孩子再次来这里参观。小屋现在的主人比尔·卡尼说:“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每年夏天都有5万人前来参观。”

  当斯奈德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她就参观过小屋。“这里简直太酷了!一切都那么神奇!我们能坐在用两条后腿就能站稳的椅子上;水和地上摆的小球会莫名其妙地沿着斜面从低处向高处运动。”

  

未解之谜

  小屋中的种种奇异现象显然违背了重力定律。对于其中的具体原因,科学家们的解释各不相同。

  有人认为这是重力及磁力的异常现象,强大的重力转变为磁力,而强大的磁力又导致重力异常。然而,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强大的重力呢?人们还不清楚。

  一些好奇的游客拿着各种器械来这里进行探测,得不到满意答案的他们便去问小屋的主人以及导游,然而他们对此也一头雾水。

  对于追问谜底的游客,卡尼总是这样回答:“不要再刨根问底了,还是在这里尽情地玩吧。”因为在他眼中,小屋的种种未解之谜,正是其真正魅力所在。

  告别小屋

  “我们可以再来么?”无数参观过小屋的孩子在即将离开时都曾说过这句话。但是这次,人们却要和“神奇小屋”永远地说再见了。

  “神奇小屋”附近有大型水上公园、度假村、博物馆、旅馆等。莱克德尔顿村决定在小屋附近修建一条公路。

  对于这一决定,卡尼无可奈何:“尽管公路不会直接穿过小屋,但离小屋近在咫尺。如果门外总有汽车呼啸而过,我们就很难做‘水上流’的表演了,所以只好放弃小屋。”

  卡尼以30万美元的价格把小屋卖给了莱克德尔顿村。“和小屋告别实在太难了。就在几周前,我6岁的小女儿对我说‘爸爸,我们可以再来么?’女儿的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威斯康星历史协会的约瑟夫·卡普勒打算在小屋被夷为平地之前尽可能收集一些相关的纪念品,以便在日后能以“神奇小屋”为主题举办一个展览。“小屋象征着过去的一个时代,”他说。(杜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