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宇航员太空行走破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12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女宇航员太空行走破纪录(图)
图:42岁的苏尼特·威廉斯。

  本次行走持续7小时,进行太空站的维护和修理

  国际空间站第14长期考察组成员———美国女宇航员苏尼特。威廉斯和同事洛佩斯-阿莱格里亚4日成功出舱行走。至此,苏尼特太空行走累计22小时27分钟,是迄今在太空中行走时间最长的女宇航员。

  累计行走22小时27分钟

  威廉斯和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在1月31日起连续9天时间内要完成3次太空行走任务。这次行走是第2次,整个过程持续了7小时。此次任务与1月31日第1次太空行走的任务相似,都是进行太空站的维护和修理。

  两名宇航员先将空间站上美国“命运”号实验舱的一个冷却回路重新配置,从临时系统接入永久系统,然后完成了一些电路接线工作,并对一个废弃的氨水冷却设备进行清理。

  美联社报道说,到目前为止,威廉斯在太空的行走时间已经达到22小时27分钟,打破了21小时的女宇航员太空行走纪录,这使她因此成为有史以来在太空行走时间最长的女宇航员。

  描述太空生活

  这次太空行走结束后,威廉斯在离地球400公里以外的

国际空间站向人们描述了自己的太空生活。

  “这里太棒了,真是个好住处,”威廉斯说,“我的新‘家’很漂亮,就是有点挤,因为所有同事都住在一起。”

  “这里就像我的办公室一样,我带来了许多装饰品。

  遗憾的是,我不能把我的

宠物狗接来,但这里有它的照片陪伴我,“她说。

  现年42岁的威廉斯爱好广泛,不仅擅长跑步、骑自行车,游泳和冲浪也是她的强项。当有人问到她的成功秘诀时,威廉斯回答说:“只要你心怀梦想,并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心怀梦想挑战纪录

  威廉斯1965年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欧几里得,是美籍印度裔。1987年,威廉斯在美国海军学院获自然科学学士学位。随后,又在美国弗洛里达大学获工程管理学硕士学位。

  威廉斯参加过飞行员培训,还当过潜水员。通过不懈努力,2006年,威廉斯终于成为了一名宇航员,她因此成为继在执行任务中牺牲的“哥伦比亚”号女宇航员卡尔帕娜。乔娜后的第2位印度裔女宇航员。去年12月,威廉斯进行了她一生中的首次太空行走,开始挑战太空中行走时间最长女宇航员的纪录。

  刘莉莉(新华社特稿)

  -小资料

  美国女宇航员太空行走纪录:22小时27分钟,由苏尼特。威廉斯新近创造。

  美国宇航员太空行走纪录:58小时,由杰里。罗斯保持太空行走世界纪录:77小时30分,由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索洛维约夫创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