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评选世界新七大奇观 中国长城暂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由瑞士文物组织所成立的“新七大奇观基金会”,最近举办了全球票选活动,将由1900万名以上的民众,票选出心目中最值得赞叹、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成为世界新的七大奇观。目前入选的21个国家中,有4项建筑在亚洲,其中中国的万里长城更是在首轮投票中获得第一名,打败许多强敌。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宣扬世界上更多值得纪念的文化古迹,瑞士文物组织将选出世界上的新七大奇观,目前入选的21个文化建筑,将在全球民众的多轮网络票选下,最终决定谁是可以脱颖而出的新七大奇观。

  虽然最后名单还没有确定,但是目前呼声最高的文化遗迹是万里

长城。 万里长城从公元前220年就已经诞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人工建筑之一。目前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古罗马竞技场,这个罗马全盛时代打造的广场运用了罗马人精准的测量技术,也颇具代表性。

  埃及金字塔是唯一获选的旧奇迹之一,错落的金字塔群,以巨石堆栈而成,在当时也是十分了不起的技术。

  亚洲还有一项建筑名列前茅,那就是印度的泰姬陵,动人的爱情故事,也让许多旅客流连忘返。

  组织者称,在票选古迹的过程中许多民众重新回顾了世界各地文明崛起的过程,也由此更加的珍惜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

  附:原有的世界古代七大建筑奇观

  1、希腊宙斯神像

  2、埃及金字塔

  3、埃及亚历山大灯塔

  4、

伊拉克巴比伦空中花园

  5、

土耳其阿尔忒弥斯神庙

  6、希腊地中海罗得斯岛太阳神铜像

  7、土耳其摩索拉斯陵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