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科学家开发可食用包装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4日电 (记者 杨立民) 巴西坎皮纳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新型包装材料,这种材料不仅能在30天内自然降解,而且可以食用。

  据巴西媒体4日报道,这种包装材料是用从木薯和甘蔗中提炼的淀粉制成的,并添加了丁香、桂皮、胡椒等天然抗微生物剂,因此可以食用。此外,材料中还添加了从紫甘蓝、葡萄和樱桃中提炼出的天然色素,这些天然色素遇酸时会改变颜色。而食品变质时会变酸,因此包装材料能根据食品变质程度变为粉红色、浅紫色和蓝色,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变质食品。

  研究人员说,除了用于食品包装外,这种材料还可用于其他很多领域。比如,添加防氧化剂后,这种材料遇热将会显示不同颜色,因此可用来制成标签,标记美容院使用的指甲剪或牙科手术器具等是否已高温消毒,从而帮助预防肝炎等疾病。

  研究人员说,目前这种新材料已在实验室开发成功,有望在两年内投放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