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类活动造成全球变暖 北极冰川2100年融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5日国际报道 一些知名的气候科学家上周五证实,全球变暖是由于人为造成的,他们呼吁各国政府立即行动起来,防止地球温度进一步的上升。

  联合国环境评估小组是由来自130多个国家的2500名科学家组成,这个小组预计,未来1000年,地球上的干旱,热浪,降雨将越来越多,而海平面也将升高。

  科学家们表示,过去50年,人类燃烧石油等活动与地球气温的增高之间的因果关联度超过了90%。

  2001年的评估报告认为,两者之间的关联度为66%。

  证明这一点的信号很多,像澳洲前所未有的干旱以及今年冬天欧洲地区的历史最高温度。

  联合国环境项目负责人Achim Steiner说:“2007年2月2日这天,人们的疑问应该解开了,地球气温升高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

  法国总统希拉克说:“面对这一紧急情况,折中的方案已经无济于事了。现在是进行一场革命的时候了。我们真的处于一个历史性巨变的前夕。”

  京都议定书本来是减小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一个主要解决之道,但由于美国的拒绝签署,其作用被大打折扣。美国是世界上主要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家。

  北极融化

  联合国这份21页的报告指出,北极海面的冰川可能会在2100年融化,另外,温室气体会让热带气旋更加的强烈。

  据悉,21世纪当中,全球气温可能会升高1.8至4摄氏度。

  20世纪,全球气温升高了0.7摄氏度,并且,1994年以来的这10年是地球自1850年以来最热的10个年份。

  已经签署了京都议定书的国家希望,美国等温室气体排放大国能够签署这一协议。

  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的总统已经发出警告,海平面正在升高。

  联合国报告预测,21世纪,海平面将升高18至59厘米,科学家们同时表示,如果南极和格陵兰的冰山继续消融,那么全球海平面升高的趋势不会停止。

  海平面抬高会威胁到一些岛屿,沿海国家与城市的安全,像孟加拉国,上海至布宜诺斯艾利斯落沿岸的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