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公布新能源政策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10:55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及欧盟有关官员2月2日在北京召开见面会,向媒体介绍了欧盟最新的能源与环境变化政策。据这位大使透露,欧洲委员会提议,到2020年,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当比1990年减少30%,到2050年减少60%—80%。

  赛日·安博大使指出,欧盟的目标是达成一项控制气温的全球性协议,为此发达国家必须做出最大的努力。欧洲委员会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也能够尽快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长。

  在能源方面,欧洲委员会将支持2015年前在欧洲建设12座大型二氧化碳收集和储藏工厂,并采取措施确保到2020年欧盟所有新建煤电厂能够收集二氧化碳并进行安全储藏。欧盟将在技术上同中国和其他新型经济国家加快合作的步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