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气候专家聚集巴黎呼吁立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19 新浪科技

  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四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报告在法国巴黎正式发布。报告指出,减缓气候变化和全球升温的任务十分紧迫。WWF随即指出,各国政府间应当深入展开磋商,以削减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

  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 全球总干事 James P. Leape 表示:“IPCC的报告传达了一个显著的科学观点,那就是我们已经受到了气候变化的影响,而人类的活动正是导致气候变化的原因。这就要求各国政府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本周五在巴黎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与工业化之前相比,全球气温已经增长了0.7°C,而且将至少继续增长0.5°C。WWF强调,各国都需要共同努力,使全球平均气温控制在比工业化之前高2°C之内。

  WWF全球气候变化项目总监汉斯•福尔默(Hans Verolme)表示:“各国政府必须确保在巴厘岛举行的下一次联合国气候会议上,能成功地制定一个紧凑的时间表,对新的减排问题进行磋商,达成下一个《京都议定书》,这也将促进清洁

能源的投资。”

  WWF希望,自称为“气候问题的领导者”的欧盟能在3月份即将召开的欧盟理事会上,单方面承诺到2020年减少全球30%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这也应包括设置一个具有约束力的开发20% 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以及一个严格的节能计划,保证欧盟国家每年减少1%的绝对能源消耗。

  而美国国会应该建立一个深入的、强制性的二氧化碳减排机制,并再次与国际社会就设定长期减排温室气体计划展开建设性的对话。

  汉斯•福尔默表示: “第四次评估报告证明了全球的气候正在发生变化, IPCC认为事实上这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此问题的严重后果必须转达给各国政府,一起来阻止气候变化带来的可怕后果。”

  气候变化给世界各国都带来了紧迫感,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也同样需要做出努力。

  “气候变化已经对中国的自然环境、社会系统和经济发展造成了影响,而且这种趋势还在加剧。”WWF中国气候变化与能源项目主任陈冬梅指出。引发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中,二氧化碳占90%,而能源消耗则是产生二氧化碳的最主要来源。

  陈冬梅说:“中国人口众多,居民能源消耗量已占社会能源总消耗量的25%以上,提高公众节能意识和行动对于中国减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有着重要的意义。WWF日前启动的‘20 行动’大型节能活动,就是鼓励公众通过20个节能小窍门的实践,共同阻止气候变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