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宇航员漫游 赞地球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55 新京报

  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美国宇航员1月31日开始了他们的首次太空行走。按计划,他们将在9天内完成3次太空行走。

  美联社2月1日报道,实施太空行走的两名宇航员分别是迈克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和苏尼塔·威廉斯。格林尼治时间1月31日15时14分(北京时间23时14分),太空行走正式开始。“咱们几小时后见。”威廉斯对留守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说。“祝好运。”秋林回答道。

  走出空间站后,站在距离地球354公里外的太空,洛佩斯·阿莱格里亚望着地球,不禁感叹那里天气不错。

  太空行走时,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和威廉斯兵分两路、各司其职。前者负责连接一个

能源共享系统,后者负责连接太空实验室美国一端冷却系统的连接装置。此后,两名宇航员开始连接一个临时冷却系统和一个永久冷却系统间的液体管道。

  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负责帮助“外出”宇航员准备太空服,同时负责检查空间站的密封过渡舱,以及操作空间站上的机械手臂移动摄像机或太空行走宇航员。美国宇航员此前从未在没有

航天飞机
国际空间站
对接的情况下尝试连续3次太空行走。美国宇航局工作人员说,之所以要展开如此密集的太空行走任务,是因为前两次太空行走要执行的任务性质类似,安排在一起有利于节省时间和能源,而且时机也较适合。

  此次任务中,这两名宇航员每次太空行走后将有3天休息时间。如果觉得不够,他们还可以申请更长时间。

  (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