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于皮肤的20个事实:大气中死亡皮肤10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7: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2月号《探索》杂志报道,我们人人都有皮肤,但关于皮肤,以下的20个事实你可能并不知道:

  1.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

  2.一个普通成人皮肤的面积大约有21平方英尺,其重量约为9磅,其中血管密布,若将这些血管首尾相接,总长度将超过11英里。

  3.在炎热的天气里,一天通过皮肤散发出来的汗液差不多有3加仑,而那些不会出汗的地方只有甲床、嘴唇边缘、阴茎顶端和鼓膜。

  4.体味是怎么产生的呢?体味主要是由汗腺产生的一些

脂肪状分泌物造成的,这种分泌物在腋窝、生殖器和肛门附近比较多见。

  5.告诉你一件奇妙的事情,皮肤上生活着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吞食并消化汗腺分泌出的脂肪状物质,进而形成体味。

  6.乳房是顶泌汗腺(又称大汗腺)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7.刚开始妊娠的胎儿并没有指纹,怀胎三月的宝宝才会形成指纹。

  8.没有指纹:一些人永远也不会留下指纹,其实这是由两种十分罕见的基因缺陷病造成的,它们是Naegeli综合征和网状色素皮病。患这两种病的人拿东西不会留下任何指纹信息。

  9.指纹可以增加摩擦力,使你能够将物体抓的更牢。新世纪原猴的尾巴下面有类似的“指纹”,为的是在玩空中杂技时可以将树枝抓得更牢。

  10.死亡的皮肤随风飘扬:从全球来看,大气中充满了灰尘,其中死亡的皮肤就有10亿吨。每分钟,你的皮肤会脱落50,000个细胞。

  11.为了对触觉和痛觉做出准确的反应,皮肤里至少有五种类型的感受器。

  12.一项实验揭示出:迈斯纳氏触觉小体集中在指尖、手掌、嘴唇、舌头、乳头、阴茎和阴蒂,它们十分敏感,能对仅重20毫克的飞尘作出反应。

  13.盲人大脑的视觉皮层会对触觉和听觉作出反应,所以,实际上盲人是通过触摸和声音“看”世界的。

  14. 17世纪的英国,“穿着皮大衣”变成了“裸体”的同义词。这种说法起源于士兵的皮大衣,因为皮大衣闪着亮黄色,看起来就像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后背。

  15. 20,000到50,000年前,皮肤刚刚出现,黑皮肤的人移居到寒冷的地方生活,慢慢的失去了皮肤中大部分的黑色素。

  16.白化变种常常在电影中扮演坏人的角色,比如电影《达·芬奇密码》、《择日再死》、《骇客帝国2:重装上阵》和2001年当红影片《猫女乐队》中的坏蛋角色。佩恩州的罗伯特·利马暗示人们将白化变种与吸血鬼和其它夜间活动的虚构人物联系起来。

  17.超过2,000人的皮肤下植入了无线电频率辨识芯片(RFID),这些芯片能够提供多种功能,比如医疗信息访问权限、计算机登录权限或是打开轿车门的权限。

  18.在巴塞罗纳的巴加海滩俱乐部里,顾客在皮肤下植入一张RFID“借贷卡”后才能参加派对,并且可以用它消费,直到止里的钱用完为止。

  19.美国克利夫兰公共图书馆、哈佛法学院和布朗大学都收藏有用被处死的罪犯的人皮制成的人皮书。

  20.幸运的是,这些书没有再版的必要了:其中一套是16世纪时安德烈·维萨里的具有开拓意义的解剖学著作《人体构造》。(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