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位南极自助旅行者顺利归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中国首位南极自助旅行者顺利归来(图)
麦颖珊(右)一登上南极大陆就迫不及待地铺展开母校校旗。

  中新网武汉1月31日电 (钱海涛) 华中科技大学日前收到昔日学子麦颖珊发来的照片,照片里有她在登上南极大陆后挥舞母校校旗的情景。目前,麦颖珊已经顺利地返回了广州,成为国内第一位赴南极自助旅行者。

  2006年12月15日,麦颖珊出发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南极之旅。完全依靠自助,独个前往,麦颖珊是国内的首个南极自助旅行者。出发前,麦颖珊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母校及在母校学习生活的岁月,她萌生了将母校的校旗带上南极大陆飘扬的意念,于是致电华中科技大学。该校获悉后,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制作并寄送了一面校旗,并对麦颖珊校友的南极探险之旅给予了衷心的祝福。

  对于这次探险之旅,麦颖珊在1月16日回到广州后给华中科技大学的信中说:“回想起来,这的确是一个非常考验人的意志和体力的过程。我们不仅是游客,还要兼任部分水手的工作,每天都要在甲板上忙碌8到10个小时。但令我感动的是,我们所有队员从来没有因为恶劣天气、风浪或强度工作而抱怨,每个人都充满热情和快乐地承担自己的责任。”

  麦颖珊认为,这是一次有积极意义的行动,体现了新一代的中国人自立、自强、务实、自信、勇于挑战等特点。

  麦颖珊199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先后在西门子、朗讯等公司从事通信网络设计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