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国:全球山脉冰川厚度快速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4:01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30日电 (记者 赵卓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初步统计显示,从1980年到2005年,作为参考样本的全球9座山脉的30个冰川,厚度平均减少10.56米,这表明全球变暖正在导致自然环境迅速变化。

  环境规划署网站日前公布的报告说,9座山脉的冰川数据基本反映了全球山脉冰川面临的形势。虽然2006年的统计数据目前尚未完成,但考虑到去年世界许多地区气温都创下历史新高,估计冰川融化的脚步在2006年不会放慢。

  环境署规划执行主任施泰纳指出,这些最新、最全面的权威数据再次证明,全球变暖正在导致自然环境快速变化。他说,山脉冰川是许多大江、大河的源头,冰川水资源的流失必将对人们从这些江、河获得饮水及生产用水产生重大影响。

  施泰纳还说,正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议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月2日将公布报告,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提出中、长期战略,以促使各国采取更多措施遏制气候变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