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尼预测两千小岛将因全球变暖被海水淹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月30日电 (记者 叶平凡) 印度尼西亚环境国务部长拉赫马特·维图拉尔日前预测,由于全球气温升高导致地球两极冰雪融化和海平面上升,印尼约1.8万个岛屿中可能将有2000个小岛在2030年前被海水淹没。

  据印尼《世界日报》30日报道,维图拉尔29日在雅加达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述预测是根据印尼政府对全球气温上升的影响进行评估后做出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沃·德博埃尔出席了发布会。

  报道援引科学家的预测称,2030年全球气温有可能升高2摄氏度,海平面可能会上升16厘米。

  维图拉尔还指出,由于气候变化导致雨季降雨不正常,印尼水稻生产将会受到影响,明年可能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