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人员新发现能控制睡眠的化学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0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 (记者 葛秋芳) 瑞士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化学物质可以帮助白天昏昏欲睡但夜间无法入睡的人摆脱痛苦。

  瑞士Actelion制药公司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自然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新发现的这种化学物质代号为“ACT——078573”,可以阻止大脑激素神经肽的活动。

  神经肽被认为与睡眠有关。这种激素在有嗜睡症的人体内含量较低,所以他们白天总是会习惯性地昏昏欲睡,有时甚至在工作时或驾车时入睡。

  研究人员发现,给狗、老鼠和人服用“ACT——078573”后,其入睡时间都会缩短。

  负责这项研究的弗朗索瓦·让克称,现有的大多数治疗失眠药物都有一些副作用,会导致服用者第二天出现记忆损失和头昏等症状,但新发现的化学物质基本没有这类副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