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冻亡儿遗体20年拒绝埋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19 重庆晚报
科技时代_冷冻亡儿遗体20年拒绝埋葬(图)
图:克里斯多弗4个月大时的模样

  据英国《卫报》29日报道,英国北伦敦4月大婴儿克里斯多弗·布鲁姆在接种疫苗的当晚离奇死亡,验尸官认为克里斯多弗遭遇了“婴儿猝死综合症”,但克里斯多弗的父母却坚持认为儿子的死和接种疫苗有关,要求验尸官重新展开调查。此案一拖就是20年,在长达20年时间中,布鲁姆夫妇一直将婴儿的遗体冷冻在伦敦一家太平间中,拒绝签署死亡证明将婴儿下葬。

  4月大婴儿突然死亡

  斯蒂夫·布鲁姆和玛丽·布鲁姆夫妇是英国北伦敦哈林盖镇区人,1987年6月,他们4个月大的儿子克里斯多弗到北米德尔塞克斯郡医院接种疫苗回家后突然死亡。当日,克里斯多弗一共接种了百日咳、小儿麻痹症和破伤风三种疫苗。斯蒂夫回忆说:“接种疫苗后他立即开始呕吐……数小时后,我发现他拳头紧握,当我把他抱起来时,立即发觉不对劲,因为他浑身冰冷,并且鼻子周围还有干涸的血迹。我立即尖叫着将他抱下楼,我的邻居企图对他进行人工呼吸,但他显然已经死去了。我立即怀疑起那些疫苗。”

  然而,验尸官的尸检结果却认为,克里斯多弗的死和接种疫苗毫无关系,而是死于“婴儿猝死综合症”。

  冷冻费花了上万英镑

  从1987年以来,斯蒂夫拒绝将克里斯多弗的尸身下葬,而是将亡儿的遗体冷冻在伦敦太平间中一个零下8摄氏度的停尸抽屉里,这个抽屉很少被工作人员打开,上面贴着一个标记:“婴儿布鲁姆:已故。”在长达20年时间中,克里斯多弗的幼小尸体一直都躺在太平间的这只停尸抽屉里,由于布鲁姆夫妇拒绝对婴儿的死亡进行签名登记,所以克里斯多弗的遗体始终无法被火化或埋葬。

  克里斯多弗遗体的冷冻费每周要花15英镑,到目前为止,遗体冷冻费用已经至少高达15000英镑。这笔钱一直由伦敦哈林盖镇区市政委员会买单。

  承认已违反英国法律

  据斯蒂夫称,他之所以拒绝埋葬儿子,是因为不想克里斯多弗的死亡证书上出现“婴儿猝死综合症”的字样。斯蒂夫承认,他拒绝对儿子的死亡证明进行签名登记,的确违反了英国法律。斯蒂夫说:“但这到底是谁的错?他们为什么更愿意让他在太平间中再躺上另外20年,而不愿意对他的死因展开一项调查?”

  斯蒂夫相信,对他儿子的死,政府部门可能是为了掩盖某种真相,因为当年从婴儿身上取下的血样证据全都失踪了。斯蒂夫要求将这些血样返还给他,好让他证明他儿子的死是否和疫苗有关。

  目前,斯蒂夫仍不确定这件案子将如何解决,他说:“我不希望这件事永远继续下去,我也希望孩子能被埋葬。如果他们现在将他交给我,我会立即埋葬他。但如果死亡证书上仍然写着‘婴儿猝死综合症’的字样,那我将仍然拒绝签名。”沈志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