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加利亚商人有望成为欧洲首位太空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月29日电 (记者 鲍杰) 据此间《劳动报》29日报道,保加利亚商人克拉西米尔·达切夫预计在今年夏天或明年实现他的“太空梦”,从而成为欧洲首位“太空游客”。

  报道说,达切夫2006年夏天成功预约了由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开发的亚轨道太空旅游计划。根据协议,达切夫向公司支付10万美元的“太空旅费”,而后者则负责为其安排为期1周左右的培训和最终90分钟在距离地面100公里轨道上的“太空旅行”。

  据了解,达切夫的太空梦由来已久。他早年曾就职于保加利亚空间研究中央实验室,并参与了保历史上首名宇航员的培训过程。目前,他是保北部城市斯维什托夫葡萄工业园经理兼保商工联合会副主席。

  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开发的太空旅游计划启动于2001年,美加州富豪丹尼斯·蒂托成为首位“太空游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