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发现约半数美国人有易患糖尿病的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3:3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29日电 (记者 高原)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近半数美国人体内有一种名为FABP2的基因,使人易患糖尿病。

  报告说,这种基因使人的新陈代谢功能异常,影响人体消耗摄入的糖分,从而容易引发糖尿病。这就证实了此前科学家的观点,即FABP2基因与糖尿病有一定的联系。

  圣路易斯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与没有FABP2基因的人相比,拥有这种基因的人消化系统处理脂肪的方式很特别,使他们比常人消耗更多脂肪来获取身体所需的能量,但通过消耗糖分而获取能量的能力则大大削弱,从而容易患糖尿病。

  参与此项研究的营养学副教授维斯指出,尽管研究发现近一半美国人拥有FABP2基因,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人都将患病,因为该基因本身并不直接导致

糖尿病

  维斯强调,虽然人们无法改变可增加患糖尿病风险的基因,但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