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南极观测队采到冰床深处岩石颗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8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文部科学省28日宣布,日本南极观测队采集到南极大陆冰床深处的岩石颗粒,其中可能存在的微生物等将对研究地球环境史和极限条件下生活的微生物有帮助。

    据媒体报道,26日下午,在南极内陆“Dome富士基地”,日本第48次南极观测队成功钻取了冰床下深3035.22米处的冰芯,其中含有直径5毫米左右的岩石颗粒。日本国立极地研究所专家认为,从采集到的岩石颗粒中,有可能寻找到在极限环境下生活的微生物。

    南极内陆地区厚3000至4000米的冰床下方是形成于数亿年前的岩层。日本南极科考队曾于2006年钻取了冰床下深3028米处的冰芯,当时钻取冰芯地点离岩层仅有几米的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