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场馆工地已发掘古墓七百余处文物上千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欢) “北京奥运场馆工地现场已经发现七百余处古墓葬,出土文物一千五百余件。”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今天在国家游泳中心南侧的北顶娘娘庙旁向中外媒体介绍了奥运场馆工程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工作。

  中外媒体参观了北顶娘娘庙和奥运村北侧的龙王庙文物保护现场。孔繁峙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在奥运场馆工程建设中所采取的文物保护措施,地下文物勘探与发掘情况,已采取的文物保护、修缮、复建措施和将来的展出计划。

  “在工程建设中,北顶娘娘庙、龙王庙等地上文物均在原址得到了妥善保护,为此,国家游泳中心的建设位置北移了一百余米。原文物建筑内的居民被妥善安置,市区两级文物部门及工程建设单位共同投资对文物建筑进行了修缮。”据孔繁峙透露,“对于地下文物,市文物局考古人员自二00四年起先后对十余处奥运场馆及其配套工程进行了考古勘探调查和发掘工作,勘探面积达一百五十余万平方米,清理发掘汉代至明清时期古墓葬七百余处,出土了可整理复原的文物一千五百余件(套),对探讨北京地区的区域文化、北京城市发展史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来自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德国电视台、东京广播公司以及中国中央和北京市属媒体的四十余名记者参加了参观采访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