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造太阳”装置通过专业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9:0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新一代“人造太阳”实验装置———位于合肥的全超导非圆截面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近日通过了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科院各专业组验收。

  EAST是世界上第一个同时具有全超导磁体和主动冷却结构的托卡马克,历时8年、投入约2亿元建成。EAST在2006年9月建成后迄今已经进行两轮物理实验,在第一轮实验中,获得了电流超过500千安、时间近5秒的高温等离子体。正在进行的第二轮实验中,不仅成功多次放电,而且首次获得了时间3.7秒的非圆截面等离子体。

  来自有关方面的19位专家分建安、档案、财务、工艺设备4个专业组对EAST进行了检查。4个专业组一致认为EAST具备了验收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