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首颗地球观测卫星拟于10月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20:57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月26日电 (记者 沈敏) 泰国科技部长荣育·育他翁26日说,泰国首颗地球观测卫星的发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卫星将按计划于今年10月发射升空。

  据泰国通讯社报道,泰国科技部下属的地理信息和太空科技开发局2004年与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旗下的阿斯特利姆公司签订合同,由后者承包制造并发射泰国首颗地球观测卫星,参与此项工程工作的泰国技术人员全部在法国接受培训。

  荣育说,有关人员今年1月初已开始安装地面卫星信号接收系统,计划2月进入测试阶段,整个项目工程预计9月之前完成。

  该观测卫星将为泰国提供全球范围的地理卫星图片,为泰国在地理绘图、土地规划、农业与林业领域的监测与管理、海岸监测和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提供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